管理红利时代房企如何以品质力提升竞争力?

新华财经北京9月30日电(李倩倩)近日,“地产新周期,品质赢未来——2021中国房地产品质力峰会(京津冀站)”在北京举办。与会人士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品质力升级路径策略、数智化突围之道等共同探讨。业内认为,随着楼市调控持续深入推进,房地产行业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与渠道,依托品质力提升竞争力,是品牌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沈月祥在峰会上表示,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房地产业面临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围绕“房住不炒”、美好生活、“双碳”等目标,房企需要变革新理念、新思路,探索开拓新途径,寻求品质力的新突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和住有所居目标实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沈月祥.png

图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沈月祥。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认为,“品质赢未来”为房企应对挑战提供了有益的思路指导。当前,地产进入了新周期,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美好生活需要,都对房企产品的高品质提出了新要求,行业必须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不遗余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房地产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房企品质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明源云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区域总裁毛晓东认为。

品质为先是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绿城中国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张猛认为,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水区,从“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扩张模式,向“低负债、高品质、高效益”的经营模式转变,摆脱以往依靠土地增值和金融杠杆实现高盈利的路径依赖,从重规模向重管理转变,更加注重精益管理,挖掘管理红利。房企应以标准化、产业化、科技化、环保化建设锻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质量是未来地产企业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中国金茂HSE总监李宗照认为,近年来中国金茂提出了全面质量管理的理念,改变过去只注重施工质量管控,进而转向实施从土地获取、规划、设计、招标、采购、建筑施工,交付验收、物业运营等全周期的全面质量管理。

如何以客户需求为核心要义,以品质促发展,向管理要红利?在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设计管理部副总经理田菡看来,品质力是对服务和产品的长久的兑现,华润通过从户内到社区全维度的提升,为业主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创新打造企业品牌形象。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宝利提出,房企筑牢品质基石,还应进一步提升地产工程质量和安全保障、物业管理等。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郭戍认为,建筑领域的产业化程度不高,使得房企监控好现场施工的成本非常高。发展建筑产业化,推动部品部件产品化、建筑元素标准化,实现模块化基础上的个性化需求,将为未来房企品质力带来很大的提升空间。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认为,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促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房企承担起提高项目品质的责任。覆盖管理、施工、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品质力才是稳健发展的基本保障。

据悉,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小城镇开发与乡村振兴委员会、明源云承办,北京房地产行业协会、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协办。



编辑:徐珊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徐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