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微公益”助学行动

新华财经杭州9月30日电 多年来,浙江中烟信息中心党支部坚持开展“微公益”爱心助学活动,每年通过支部党员的自发捐赠,对贫困地区的小学生进行定向帮扶,解决他们的学费、生活费问题。

近年来,支部党员多次走访、看望结对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款和学习用品。例如,“六一节”期间给孩子们邮寄学习用品,通过给每个孩子写一封信的形式送去节日祝福和寄语,鼓励他们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期间也经常电话联系老师,了解被资助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爱心助力,让孩子们得到了帮助,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在支部中营造了传递爱心、热心公益的良好团队氛围。

员工王正敏在党支部的支持下,坚持六年资助困境学子,为身处困境的孩子送去温暖。萧山一名受资助的孩子徐静(化名),父亲早逝,母亲在他五岁的时候脑淤血卧病不起成了植物人,徐静由其同母异父的姐姐带着长大,家庭的变故使这对姐弟的生活陷入困境。王正敏知道这个消息后,组织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捐款献爱心,每年给徐静送去爱心款和学习用品。每次见到徐静,王正敏都嘱咐他好好学习,听老师和姐姐的话,长大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殷切期待徐静不要因家庭的变故导致人生轨迹产生偏差。资助已经坚持了六年,在王正敏的感召下,公司里有越来越多的部门加入了资助困境学子的队伍中。除此之外,王正敏还每年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14次,献血总量4500毫升,获“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和“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信息中心党支部将持续该项捐资助学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汪炎平、沈颖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