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9期

¿商务部谈CPTPP:中方将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超缔约实践的高水平开放承诺。

¿央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银保监会:保障煤电、煤炭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银保监会10月5日发布《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 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外汇局:9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外汇局10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0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315亿美元,降幅为0.97%。

¿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890.61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

¿财政部发布《资产管理产品相关会计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国资委主任郝鹏10月1日赴国家电网公司开展能源保供专题调研。

¿工信部下达2021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

¿国家能源局印发《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

¿央行提出16条改进服务意见,做好流动就业群体等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工作。央行9月30日发布《关于做好流动就业群体等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

¿IMF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均衡复苏面临三大风险。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0月5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举步维艰,面临各经济体增长分化、通胀上升和公共债务高企三大风险。

¿美国国会共和党提出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方案。

¿俄罗斯央行下调国际储备中的美元和欧元比重,增加了黄金、人民币英镑及其他货币的比重。

¿新西兰央行10月6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以遏制通胀,防止经济过热。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