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没有释放战略原油储备计划 国际油价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能源部澄清说其目前没有进一步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计划以及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取得进展,7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美元,收于每桶78.30美元,涨幅为1.12%。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美元,收于每桶81.95美元,涨幅为1.07%。

据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长詹尼佛·格兰霍姆(Jennifer M. Granholm)6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战略原油储备来为汽油价格上涨降温,并且没有排除再次禁止出口原油的可能。她的这一表态刺激国际油价在隔夜市场显著下跌。

不过,美国能源部7日表示,其继续监控全球能源市场并将与伙伴一起决定是否以及何时采取行动。虽然工具箱中所有工具都在考虑之列,但目前没有采取行动的计划。美国能源部也不再寻求禁止出口原油。国际油价随之回升。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如果美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原油市场供应紧张程度可能会降低。如果俄罗斯向欧洲提供更多天然气,用原油来代替天然气的需求可能会减少。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至少短期来讲美国债务上限争论正在得到解决,这消除了美国在短期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提高了石油需求预期,油价当日随股市一起上涨。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可能在今年增加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表态刺激天然气价格大幅回落,但这可能是短暂的。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已经处于高位,要在今年冬季进一步增加供应可能面临困难,预计四季度天然气价格仍将因低库存而处于高位。(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