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 国际油价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6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收于每桶77.43美元,跌幅为1.90%。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81.08美元,跌幅为1.79%。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209亿桶,环比增加了23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3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则下降了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8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550万桶,环比显著增加了15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177亿桶,环比下降了91.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30万桶,环比增加了2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70万桶,环比增加了33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9.6%,高于前一周的88.1%;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492.1万桶,环比大幅增加了138.9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6日表示,原油市场目前处于超买之中,需要提防油价出现回调。但这不会改变油价长期整体看涨的趋势。

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托尼·海德里克(Tony Headrick)表示,美国原油生产大体上已经从飓风“艾达”的影响中恢复。欧佩克与伙伴国持续控制石油市场供应,可能为美国原油生产商敞开增加产量之门。(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