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维持增产计划不变 国际油价4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4日宣布继续按照原计划提高11月份原油供应量和美元指数走弱,4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收于每桶77.62美元,涨幅为2.29%。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8美元,收于每桶81.26美元,涨幅为2.50%。

欧佩克在4日发布声明称,当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了第21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减产国部长级会议。鉴于当前石油市场的基本面和对市场前景的共识,会议再次确认了此前的产量调整协议,并再次确定从今年8月份开始把原油日均供应量逐月增加40万桶的决定,11月份的生产政策将继续照此执行。

这一决定让此前一些期望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能够进一步增加原油供应量的市场人士感到失望。

当日,美元指数回落至94点下方,也对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带来一定支撑。

分析认为,由于欧洲和亚洲面临天然气和煤炭的供应短缺及价格的大幅上涨,替代效应预计将在今年冬季带来显著的额外石油需求,进而加剧石油市场供需紧张,油价可能进一步冲高。

尽管国际油价的上涨已经令北美油气企业的盈利空间较为可观,但业内人士预计,北美的油气企业仍会受到资本纪律的约束,不大可能显著提高产量,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目前对国际油价有很好的掌控能力。但是,油价过高可能对需求带来破坏,并威胁全球经济复苏。(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