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消化欧佩克会议结果 国际油价5日继续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继续消化欧佩克与伙伴国最新月度会议结果,今年四季度石油市场供需形势预计明显偏紧,5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78.93美元,涨幅为1.69%。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82.56美元,涨幅为1.60%。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基兰·克兰西(Kieran Clancy)表示,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没有像一些人希望的那样扩大产量增幅,预计市场在四季度会处于供小于求之中,这意味着油价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处于高位。

克兰西说,更重要的问题是欧佩克与伙伴国能否达到目前不那么激进的增产目标。由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国生产受到干扰,欧佩克在8月份仅实现了原定供应增幅的一半。如果欧佩克原油产量继续低于其目标水平,油价可能到明年仍将处于高位。

美国地缘政治分析机构欧亚集团表示,欧佩克成员目前不认为油价上涨是一个关键问题。尽管如此,沙特已经开始下调对其核心客户的官方原油出口价格,这可能会减轻对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的担忧。此外,如果北半球再次出现冷冬,可能会导致很多领先的工业基地出现重大的能源供应短缺。(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