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关注供应紧张 国际油价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继续关注能源市场供应紧张形势,8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79.35美元,涨幅为1.34%。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82.39美元,涨幅为0.54%。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日盘中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最高升至每桶80.11美元。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是意料之中的。尽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但全球市场依然供应紧张,除非欧佩克与伙伴国采取行动,让原油供应量出现有意义的增加,否则油价仍将逐步走高。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8日早些时候表示,虽然石油市场波动性极大,但仍然有显著的上涨可能。

埃信华迈(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由于欧洲天然气库存在冬季采暖季到来前处于历史低位,近期天然气价格升至2008年以来的高点。高气价之下,终端用户可能会转而使用柴油和燃料油等代替天然气,天然气供应紧张对包括石油在内的整个能源领域的价格带来支撑。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库存紧张,而产量增长可能不足以满足需求的增长。

能源顾问机构WTRG经济学公司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表示,纽约油价升至近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包括欧佩克在增加供应方面非常保守、美国经济复苏好于其他地区以及对钻探新井的投资放缓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复苏不够快。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33个,环比增加5个,同比增幅为24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5个,环比下降2个,同比增幅为56个。(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