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签署合作意向 打造广州聚龙湾商业项目

新华财经广州10月9日电(记者吕光一)记者从珠实集团了解到,日前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签署合作意向,计划合力推动广州市荔湾区聚龙湾片区商业项目开发建设,共同推动广州商业发展。

广州市荔湾区,被广州市政府定位为“最具岭南特色的中心城区”,拥有一河两岸美丽景色。未来包括聚龙湾在内的白鹅潭地区,将定位为广州西翼CBD,区域发展动力强劲。

聚龙湾项目由珠实集团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文化传承、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要求,实施全周期整体开发管理,积极引进高端商贸和生产性服务业,对古村落、文化建筑、工业遗存等就地保护和利用,打造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的“广州西客厅”。

珠实集团董事长高东旺表示,“作为清代以来十三行‘一口通商’起源地,聚龙湾片区也是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广佛城市圈的核心区域,具有悠久商贸历史和天然商业基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珠实集团在聚龙湾片区高规格引入产业、高标准招商选商,着力唤醒文化记忆、激活资源禀赋、焕发商业风采。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珠实集团广州市属国企中唯一城市运营全产业链企业优势和太古地产一流零售商业项目运作经验,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商业新地标和世界级滨水魅力艺术区。”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我们很高兴在继广州太古汇取得成功后,有机会在兼具浓厚岭南文化及蓬勃商业发展潜力的荔湾区发展我们在广州的第二个重要项目。这次签署合作意向体现了太古地产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耕广州的愿景。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与珠实集团携手,探索共筑一座融合岭南文化、现代艺术及国际潮流于一体的国际级商业地标项目,为打造‘广州西客厅’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