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3日举办

新华财经贵阳10月10日电(刘志远)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逐渐加速的重要背景下,以“传承经典、智酿未来”为主题的“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0月13日在贵州仁怀国台酒庄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新华社、中国酒业协会、仪综所、江南大学、天士力、安世亚太、华工科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变革的浪潮下,中国酱酒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路径等问题。

1.png

“十四五”时期,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我国制造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成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酒业作为传承千年的传统产业,文化底蕴深厚,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抓住新时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变革的发展机遇,不断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是行业高度关注的话题。

近年来,在“酱酒热”的消费趋势带动下,酱酒市场不断扩容,掀起投资、生产热潮。但优质酱酒产能有限、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问题也逐渐凸显。因此,推动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消耗,是酱酒产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筑牢市场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贵州卫视《论道》节目组联办,国台酒业承办。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仪综所所长欧阳劲松、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安世亚太集团高级副总裁田锋等业内专家将围绕智能化转型全产业链统筹规划、智能酿造技术创新发展、品牌竞争力赋能、微生物研究、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落地等话题展开研讨。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期间还将发布《守正创新 启势敢为——中国酱酒产业智能化发展报告》,为酱酒产业和有志于智能化转型发展的酒企提供智库参考。

2.png



编辑:张倩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