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聘任1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

近日,来自兰州新区多个行业、领域的10名代表被兰州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聘任为“营商环境体验官”。

据介绍,新区“营商环境体验官”将以“实境式”体验、“暗访式”体验、“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对新区在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进行监督。同时,聚焦项目审批、纳税申报、资格认证、办理证照、缴纳社保、申领补贴等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发挥不同行业的专业优势,以企业群众高效便捷办事为出发点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梳理“营商环境体验官”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评价结果”的全程跟访闭环工作体系,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张建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