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1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文件规定。国务院同意自即日起至2023年8月1日,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旅行社条例》、《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专利代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在我国境内举办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加强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

¿易纲:支持民营经济、互联网经济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央行9日发布《易纲:中国大型科技公司监管实践——在国际清算银行(BIS)监管大型科技公司国际会议上的讲话》。

¿国家能源局:煤炭增产增供措施已经见到实效。今年以来新投产煤矿(含联合试运转)实现产能增加1亿吨/年左右。自8月份起,我国已有约1.2亿吨左右的煤炭产能被陆续释放。

¿商务部等14部门:我国发布未来5年家政兴农行动计划。

¿财政部印发《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

¿发改委:自10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45元和330元。

¿农业农村部、农业银行联合支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9日投放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15万吨。

¿证监会:中海油启动A股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经合组织宣布136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达成国际税改协议。

¿APEC中小企业部长承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1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