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城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31日举办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郑钧天)11日,记者在“2021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以下简称“城博会”)上获悉,作为“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活动之一,2021“城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据悉,今年“城博会”展出面积预计5万平方米,以“韧性城市,低碳生活”为主题,从绿色、治理、宜居、韧性、智造五个维度出发,全面展示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创新意义、推广价值、可实践性强的理念成果和应用示范案例。展会将结合上海“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五大新城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数字化转型、持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能级等重点工作,重点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双碳、智慧化、绿色化、一江一河、城市更新、旧区改造、乡村建设等重点内容,展示业内先进技术产品,体现上海在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创新举措,使“城博会”成为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效的平台。

上海市住建委综合规划处处长彭波介绍说,2021“城博会”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本次展会展示内容将覆盖“五个新城”及全市各区的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建设领域中的重点和创新点,以及市民百姓关注的住房出行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届时,浦东新区、杨浦区、嘉定区、金山区、青浦区、长宁区、普陀区、宝山区、松江区、奉贤区、崇明区、徐汇区和闵行区将带来城市更新、智慧化城市管理、乐高主题乐园、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奉贤数字江海、宝山南大等展示内容。此外,隧道股份、中建八局、上海建工、华建集团、建科集团、中国建研院、同济大学、燃气集团、北新建材、威士伯、东方雨虹、三棵树等业内知名企业已悉数确认参展。

上海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表示,每年“城博会”举办期间,大量的优秀展品、精彩纷呈的论坛活动都令人目不暇接,让参与者从视觉、听觉、触觉上,全方位感受到了城市飞速发展的迅猛势头和丰硕的建设成果。他表示,今年“城博会”将紧扣主题,充分展示城市建设的管理成效,全面展示行业“四新技术”成果,以及城乡建设风貌、人文特色、创新成果,吸引市民和专业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展会将让市民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实效,不断增强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记者获悉,会展期间还将举办“碳中和与城市绿色转型”主论坛,这亦是今年世界城市日上海主场活动的五大主题论坛之一。同时,围绕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BIM技术、建筑工业化、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建造、重大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城市新基建、绿色建材、绿色设备、建筑绿化、能源互联网等主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还将举办专业论坛。展会以展示洽谈为核心,以供需对接为手段,组合“会、展、谈”等方式,搭建政、企、商、学、研沟通桥梁,将为业界提供一个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性的交流合作平台。

此外,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开展的“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公益活动今年将持续举办。本届活动征集围绕“碳中和的明天”主题,以“生态城市”、“低碳建筑”和“绿色建筑”为题材,设置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截至目前,已征集了1600余幅绘画作品,经评审入围及获奖的作品将在今年“城博会”上展出,并对获奖小朋友进行表彰鼓励。

承办方提示,所有参观观众须提前登陆“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官网(www.shgbccbh.com)进行实名预登记。(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