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应紧张持续 纽约油价11日突破80美元/桶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能源市场供应紧张持续,11日国际油价上涨。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在当日收盘时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为近7年来最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80.52美元,涨幅为1.47%。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3.65美元,涨幅为1.53%。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市场的目光聚焦于需求强劲回升之际供应增长的缺少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还存在燃油替代带来的石油需求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油价。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表示,整体上说,在冬季需求高峰到来前,亚洲和欧洲的能源需求非常强劲,油价很可能在近期继续攀升。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Brian Steinkamp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保持稳定,经济活动继续复苏,这让油价在今年不断走高。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近期油价将继续走高。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在上周决定按原计划把11月份供应量提高40万桶/日,这一决定现在对原油和成品油是显著的利好。供给侧缺乏增长动力以及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后数月石油需求应该会保持健康并让现货市场处于供不应求之中。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表示,此前的油价上行周期,通常会带来更高的收入和现金流,进而导致上游投资的增加。但是,能源转型让油气公司的前景变糟,不仅改变了国际石油公司的游戏规则,也改变了国家石油公司和项目所在国的游戏规则。企业在资本配置、低碳化节奏和未来能源政策方面都需要做出关键决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