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3期

¿中办、国办: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中办、国办近日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国办: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金融机构解决创业融资难题。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

¿发改委要求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发改委:此次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对物价影响有限。

¿海关总署:自2021年10月15日起,全面推广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

¿公安部:截至9月末,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0亿辆。

¿央行资管统计课题组:6月末资管产品持有的股票余额达7.8万亿元,同比增53.3%。

¿中汽协:9月份汽车产销分别达207.7万辆和206.7万辆,环比增长20.4%和14.9%,同比下降17.9%和19.6%。1-9月,汽车产销1824.3万辆和1862.3万辆,同比增长7.5%和8.7%,增速比1-8月继续回落。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5.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趋缓,预计全年增长率为5.9%,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

¿亚开行: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达1.7万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12日宣布发行首只15年期绿色债券共筹集120亿欧元用于27个欧盟成员国的绿色和可持续投资。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3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