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关爱三长 三优服务”活动暖人心

1.jpg

“所有‘三长’志愿者持有效证件,在‘关爱三长三优服务’活动优秀示范店可享受‘优质、优惠、优先’的‘三优’服务……”10月12日,长春新区“三长”志愿者协会成立暨“关爱三长 三优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北湖吾悦广场举行,动员区内各类商企为全区“三长”人员提供优质、优先、优惠“三优”活动,在全区上下积极营造关心关爱“三长”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三长”人员的存在感、价值感和荣誉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员主动加入到“三长”队伍中来,织密织细社区治理网格,联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周玉国和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风雷共同为长春新区“三长”志愿者协会揭牌。

去年3月,长春新区建立了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三长”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推动“三长”联动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长春新区积极落实长春市“三长”联动激励保障机制,通过给待遇、给荣誉、给关怀、给激励,进一步激发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工作动力和服务热情。

2.jpg

“今年9月22日,我们正式登记成立了长春新区‘三长’志愿者协会,来进一步加强‘三长’队伍建设,完善‘三长’联动工作体系,持续深化‘三长’联动服务措施,这标志着长春新区‘三长’联动机制下的9781名‘三长’人员从此纳入协会化管理。”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马海涛表示,长春新区为“三长”志愿者发放志愿者协会会员卡,对会员登记造册规范管理。同时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通过捐赠捐助等方式,力所能及为“三长”提供物质激励,为“三长”工作注力。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将在协会的统一组织和带领下,协助新区积极探索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的新方法和新模式。长春新区还印发了《关于建立“三长”联动激励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关爱三长 三优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从多层级、多角度、多举措激发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工作动力和服务热情。

3.jpg

“为回馈‘三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北湖吾悦广场整合近30家门店参与‘关爱三长 三优服务’活动,覆盖餐饮、百货、休闲、文化等领域。”长春北湖吾悦广场副总经理曹建斌表示,北湖吾悦广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做好“关爱三长三优服务”活动,为到店的“三长”提供最大力度的优惠、折扣及最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涉及零售、餐饮、医疗、体验等多个类别近700家各类新区商企参与到‘关爱三长 三优服务’活动中来,商户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大家是真心想为奉献在基层治理一线的‘三长’做点实事。”马海涛说,打造“关爱三长三优服务”活动优秀示范店不仅要让“三长”在优质优惠优先服务中满意消费得实惠,更是充分利用商业街、商业综合体、商圈商户集中的特点,营造关心关爱“三长”的浓厚社会氛围,由点到面,全面提升“三长”社会认可度。同时,深入开展“最美网格长、最美楼栋长、最美单元长”评选活动,大力推广志愿服务积分、“道德银行”等做法,提升“三长”人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员充实到“三长”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重要保障。

企业商家积极参与“关爱三长 三优服务”活动,标志着长春新区在激励和保障“三长”队伍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步伐,正向着探索建立“三长”联动机制“新区模式”阔步前进。长春新区将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基层治理鲜活“样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