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默克公司申请口服抗新冠药紧急使用授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卜晓明)美国默克公司和里奇巴克生物医药公司11日说,已向美国医疗监管机构申请二者联合研制的口服抗新冠药的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可能在今后数周内批准申请。

默克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戴维斯说:“这场疫情的影响不同寻常,需要我们以史无前例的紧迫感行动。”

10天前,默克公司公布其与里奇巴克联合研发的口服药莫那比拉韦Ⅲ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数据,显示该药物可将轻中症新冠患者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约50%。

默克公司当时说,基于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建议以及与美国药管局的沟通,已提前终止Ⅲ期临床试验,计划尽快向美国药管局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提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款药物如果得到批准,将成为首款面世的抗新冠口服药。一个疗程5天,每天服用8粒,总计40粒,需在症状显现后5天内开始服用。

默克已启动生产莫那比拉韦,计划到今年年底生产1000万个疗程的药量。如果获批紧急使用,默克将履行与美国政府的12亿美元合同,提供170万个疗程的药量。


编辑:贾璐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贾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