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资委向鞍钢集团无偿划转本钢集团51%股权工商变更登记完成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宋维东)本钢板材(000761)10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本钢集团通知,辽宁省国资委向鞍钢集团无偿划转本钢集团51%股权事项已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及必要的中国境外反垄断审查,并于10月12日办理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划转后,鞍钢集团为本钢集团控股股东,并通过本钢集团、本溪钢铁公司、鞍钢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合计间接控制本钢板材76.67%的股份,为本钢板材间接控股股东。本溪钢铁公司持有本钢板材58.65%的股份,仍为本钢板材直接控股股东。

今年8月20日,鞍钢重组本钢大会召开,鞍本重组正式启动。重组后,鞍钢粗钢产能将达到6300万吨,营业收入达到3000亿元,仅次于中国宝武位居国内第二,同时也成为世界第三大钢铁企业,行业话语权和主导权继续增强。

鞍钢表示,重组后,鞍钢将以“7531”(7000万吨粗钢、5000万吨铁精矿、3000亿级营业收入、百亿级利润)发展战略为目标,清晰各产业发展定位,从采购、销售、科技、物流、产品、矿产资源、国际贸易、产业金融、多元化服务等方面,全面推进鞍本价值链核心业务协同整合,加速释放聚合效能,实现从体量规模的纵身飞跃到效率效益的全面提升。

鞍钢表示,“新鞍钢”将进一步巩固并增强全产业链优势,畅通双循环发展堵点,成为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的“压舱石”;聚焦国家战略和科技前沿,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的供给者和应用者;重塑行业领导力,构建产业新格局,做好东北振兴、辽宁发展的“顶梁柱”;把鞍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把本钢建设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用钢及优特钢棒线材生产基地。(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