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油价12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市场担忧能源价格对经济增长带来冲击,12日国际油价盘整,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80.64美元,涨幅为0.15%。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83.42美元,跌幅为0.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趋缓。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9%,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2022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9%,与7月份预测值持平。

报告指出,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主要反映了发达经济体在供应链中断影响下增长放缓,以及低收入发展中经济体疫情形势恶化导致经济增幅收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高企的能源价格正在导致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人们开始认识到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风险可能阻碍经济增长,这令市场有一些惊慌。纽约油价已经突破每桶80美元,市场处于超买状态。

标普全球普氏1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降幅则分别为40万桶和80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为89.6%,环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

据彭博社报道,一名高级欧洲官员最早将于本周访问德黑兰,以试图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伊朗核问题谈判在6月份陷入僵局,目前,考虑到能源供应紧张的情况持续发酵,而伊朗增产的能力或能解救冷冬对欧洲的冲击,因此,欧洲和伊朗继续推进谈判的动机均增强了。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当前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对远期合约的显著溢价显示出供应紧张的严峻性。若欧佩克与伙伴国仍不愿意以更大的力度提高供应量来应对供应紧张,油价很可能会继续上涨。

经纪商ActivTrades公司技术分析师皮埃尔·韦雷特(Pierre Veyret)则认为,虽然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得到欧洲和亚洲能源供应紧张的支持,但油价的回调可能正在迫近。从技术上讲,纽约油价在突破每桶80美元以后涨势放缓与相对强弱指标的利空分化显示技术回调可能很快发生。(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