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锋:以数字孪生理念打造新一代白酒产业智能制造体系

新华财经贵阳10月13日电(刘志远)13日,安世亚太集团高级副总裁田锋在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以数字孪生理念能够打造出一个个具备思考能力和社会性的生命体,且可以不断升级进化,相互联系。白酒生产体系的数字孪生体能够聚合各类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和模式的优点,从而打造出具有强大生命力、智能智慧的新一代白酒产业智能制造体系。

田锋.JPG

图为安世亚太集团高级副总裁田锋发言

“数字孪生,是物理对象对应的数字对象。而这个物理对象,可以是一个机电产品,或者生产系统,甚至可以是一座城市。”田锋表示,数字孪生体就像一个具备思考能力和社会性的生命体,可以不断升级进化,相互联系,构成数字社会。

仿真技术与大数据技术分别构成数字孪生体的“左右脑”,使其具备“思考”能力。通过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互动系统,数字孪生体能够不断接收、分析物理世界的信息和数据,诊断、预测物理对象的状态,使物理对象以更优化的模式运行。“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联系构成人类社会,数字孪生体之间的相互联系构成数字社会。”通过数字线程和云计算技术,数字孪生体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共享智慧。

在谈到数字孪生技术在酒业智能酿造领域的应用时,田锋表示,一个白酒生产体系的数字孪生体能够聚合各类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和模式的优点,从而打造出具有强大生命力、智能智慧的新一代白酒产业智能制造体系。在新一代智能制造体系的支撑下,酒企能够打造出新一代的白酒产品。

据介绍,2021智能酿造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传承经典 智酿未来”为主题,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贵州卫视《论道》节目组联办,国台酒业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新华社、中国酒业协会、仪综所、江南大学、天士力、安世亚太、华工科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围绕酒业智能酿造相关主题展开对话,旨在为酱酒产业和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智库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