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4期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主持召开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全体成员会议,研究扎实推进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各项重点工作。

¿易纲:进一步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央行行长易纲7日线上出席欧盟首届可持续投资峰会时表示,中欧均重视发挥金融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人民银行近年来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快速发展,有力支持了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央行:前三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6.72万亿元,同比多增4624亿元。9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234.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同比增长22.7%;进口12.78万亿元,同比增长22.6%。

¿国务院同意建立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发改委: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以及储能能力建设。

¿国家能源局: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6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16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

¿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实行钢铁行业错峰生产。

¿央行: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日前,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银保监会发布《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

¿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宣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美联储或将在11月中旬开始逐步缩减购债。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