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国际油价1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以及中国9月份原油进口量下降,1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0美元,收于每桶80.44美元,跌幅为0.25%。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83.18美元,跌幅为0.29%。

欧佩克在13日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主要消费国健康的经济上涨动能和对新冠疫情管理的改善预计将给石油需求带来支撑。不过,基于今年前三季度数据,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582万桶,低于此前预计的596万桶。报告同时维持2022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长420万桶的预期不变。欧佩克预计今明两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分别为9660万桶和1.008亿桶。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表示,欧佩克当日公布的月度报告看起来为空头和多头均提供了一些支撑,报告意外地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并下调了非欧佩克国家供应增长预期。

美国市场服务机构DTN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在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环比和同比双双下降之后,油价走低。

文森特说,交易商和投资者越来越意识到能源价格上涨对全球经济构成的风险。通胀尤其是能源价格上涨对工业和制造业活动的影响是2021年和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的关键原因之一。

由于11日是美国传统假期,美国能源信息局的周度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发布时间被推迟到14日。(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