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花卉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

微信图片_20211014091927.png

花卉交易中心


深秋时节,气温骤降。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繁花似锦,温暖如春。近年来,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引进荷兰先进温室设施与技术,打造切花玫瑰种植单体面积最大的智能温室,大力发展“花卉经济”,激发出了国有企业推动乡村振兴的新生机与活力。

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自投产运营以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引进新奇特花卉种类累计达100余种,其中除了引进玫瑰、非洲菊等为主的鲜切花之外,还有以杜鹃、吊兰和观赏凤梨等为主的地方特色花卉,以及盆栽玫瑰、蝴蝶兰等为主的盆花,基地初步实现了规模化、现代化、精细化生产,其中主打产品切花玫瑰已逐渐走进广大市民的视野,更是远销全国各大城市甚至海外。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各类鲜切花卉、盆花2200万枝(盆),花卉产业基地满产后,切花玫瑰年产可达1亿枝,这将是兰州新区花卉文化和市场的新起点。

在发展花卉产业的道路上,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农科公司依托产业优势,拓展销售渠道,打造花卉交易中心,实现“批发+零售”双渠道转型。公司积极对接10余个不同省、市、自治区的30余家地方企业及花卉经销商代表洽谈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参加无锡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甘味”商贸洽谈会及高峰论坛会等线下展销活动以及参加(中国)亚欧商品博览会、2021亚洲花卉产业博览会等线上展销会;延伸“花艺教学”“基地研学”等产教融合新业务,丰富零售产品种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质量市场最优”“价格市场最低”的花卉交易市场。

基地自产的8个品种切花玫瑰初次亮相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分别获得了银奖和铜奖,并利用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新区分会平台,设置智慧农业远程智慧化操作平台及花卉产业展厅,建立花卉种质资源库,全方位、高层次彰显了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发展新趋势。

据悉,兰州新区全面提升花卉生产种植的现代化水平和销售效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构建鲜切花种球种苗、盆花盆景以及地方特色花卉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逐步打响“农投花卉”品牌,力推兰州新区花卉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记者 张建平 文/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