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苏陕人才交流“绿色通道” 南京江北新区向西安发出“英雄帖”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进一步落实苏陕协作人才交流工作,深入对接陕西省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构建交流沟通渠道、引进更多青年才俊,10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远赴古都西安,举行“引智引才、宁聚新区”人才交流推介会及社会招聘会活动,并将江北新区对此次活动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打包”带到现场,向古都西安人才团队抛出“橄榄枝”。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高校科教资源丰富,人才智力资源密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部长唐澍介绍了陕西的人才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推动两地人才交流、技术合作、平台共建的重要举措。

1.png

会上,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书记、局长郑武详细介绍了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充分展示了江北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网络、扎实的产业基础、成熟的配套设施、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开放合作的诚意。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社保办主任张雅婷介绍了江北新区青年人才政策,充分体现了江北新区对人才的重视,尤其是针对青年大学生的一系列补贴大礼包,更是诚意满满。同时,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党群工作办陈佳主任对新区教育政策进行了系统宣讲,江北新区教育系统也热诚欢迎各位有志青年加盟,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新区教育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2.png

为了推动苏陕协作人才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紧密,当日陕西省高就中心与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达成青年人才工作战略合作协议;陕西部分重点院校与江北新区头部企业签订校企共创合作协议;西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江北新区人力资源联合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西安市与江北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自愿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过后,本次活动的另一场重头戏——社会招聘会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南京江北新区的21家企业,将上千个岗位带到现场。这些企业以龙头公司、重点企业为主,涵盖集成电路、信息科技、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为各类人才构建合适“归宿”。

据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共吸引600多名人才到场应聘,现场达成初步意向286人,招聘成果丰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活动还启动了云上招聘会,现场菁英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云聘平台,浏览更多优质岗位信息。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表示,此次通过主体推介会、校园招聘会和社会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搭建江北新区—西安人才合作平台,为江北新区优质用人单位招才引智,为西安优秀青年人才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未来,江北新区将架起更通畅便利的“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优惠政策的吸附作用,用真招实策、真金白银吸引人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殷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