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交证 兰州新区探索商品房交付新模式

10月15日,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在交房现场为“恒裕湖畔”小区30多位业主办理了房产证。

“真没想到收房拿钥匙的同时就能拿到房产证。”“恒裕湖畔”小区1号楼1201室业主张伟拿着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开心地说。

近年来,新区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登记服务,实现在交房现场就可以为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该模式不仅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实现。

兰州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对申请“交房即交证”的开发企业项目,企业在办理首次登记、过户转移登记、缴交税费等业务时,新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及税务部门将加强工作协同,实行合并办理、压缩时限,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周靖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