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三季度北京办公楼市场可租赁净吸纳量录得显著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8日电(张元元)从仲量联行近日举办的2021年北京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形势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办公楼市场方面,内资金融及IT企业仍然最为活跃,推动本季度录得较为可观的租赁成交量。在投资市场,产业园区资产引起投资者的重点关注。零售地产市场方面,娱乐业租户重启全市扩张计划。工业物流地产市场表现持续平稳。

办公楼市场可租赁净吸纳量录得显著增长

金融和IT行业表现依旧强劲,专业服务业在CBD以及东长安街等子市场表现活跃。随着市场回暖的持续,近期入市项目去化速度加快,整体市场空置率进一步降至12.7%。同时,本季度全市租金环比下降0.4%,租金降幅持续收窄。尽管在全市范围内,租金依旧处于下行通道,但部分租赁情况稳定且入驻率较高,具备较强议价能力的项目业主目前已在尝试提升租金。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随着整体租金开始趋于平稳,已经有越来越多项目表现稳定的业主提升了对未来的预期,这有利于在今后推动租金上涨。预计到2022年,全市整体的租金水平将出现上升势头。因此许多租户都希望在2021年的最后几个月抓住机遇,利用对租户方有利的市场环境做出租赁决策。

2021年第三季度,产业园区在北京投资市场热度不减,自用型买家以及机构型投资者在市场上最为活跃。多家IT企业因自用需求购入数个位于上地及丰台区域的产业园区项目。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资深董事王刚认为,随着年底将近,众多投资者仍在积极促成交易,利用目前的有利时机拓展市场。因此预计,在今年最后几个月里会有更多的谈判,从而推高北京商业地产市场全年的投资交易量。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北京办公楼租赁需求显著复苏,向市场发出另一个积极信号,同时,民众期待已久的北京环球影城盛大开园,在吸引大批游客的同时也丰富了北京整体零售氛围,为城市未来旅游及零售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环球影城盛大开园带动城市整体零售市场发展

作为一个超大型的娱乐和零售综合项目,市场对于环球影城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据报道,国庆节假期期间日均入园游客达到2.5万人。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董事纪明表示,考虑到环球影城的高人气,预计该项目将持续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吸引游客。作为重要的休闲娱乐目的地,环球影城在吸引游客的同时也丰富了北京整体零售氛围,预计将带动北京零售市场的未来发展。

工业物流地产市场租金涨幅保持稳定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工业物流地产部分项目积极去化空置面积,推动整体空置率微幅回调至5%以下,录得4.9%。子市场租金微幅上涨,整体市场租金涨幅保持稳定。整体市场租金增长0.8%。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增供应将超过30万平方米,但由于大部分为自用项目,不会给市场增添压力,整体空置率料将不会大幅攀升,把年底前的新增供应压力排除之后,预计整体租金将依然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编辑:李倩倩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