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举办第三届新时代最美柳林人颁奖活动

新华财经太原10月19日电  近日,山西省柳林县在王家沟乡中心敬老院举办“德耀三川善行柳林”主题庆祝活动,对全县范围内组织评选出的110名“新时代最美柳林人”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最美老伴、最美公婆、最美志愿者等11种类型的“新时代最美柳林人”。柳林县委副书记郭清智表示,自2019年以来,柳林已成功举办两届“新时代最美柳林人”表彰活动,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希望受到表彰的新时代最美柳林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向新时代最美柳林人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全面建设“创新、开放、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柳林县委副书记侯少华为两位百岁老人授牌,并发放慰问金2000元。少先队员宣读敬老倡议书,柳林县晋柳、离柳、东辉等八家企业为全县敬老院进行爱心捐赠,共捐款80万元。来自柳林县文工团的演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近年来,柳林县积极建设孝老爱亲文化,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养老基础设施建设,老年优待政策落实和为老年人服务工作上不断加大投入,全县养老保障能力明显增强,老年人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基本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