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荣:“互联网+钢铁”推动中国钢铁行业从制造向服务转型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岚君)10月18日,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在“2021(首届)欧冶峰会”上致辞表示,“互联网+钢铁”正在推动中国钢铁行业从制造向服务转型。

陈德荣认为,相比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在策略做法、路径选择上确实有很多不同之处,难度也要大很多,“但我认为商业的底层逻辑没有变,那就是要想用户之所想,真正解决用户和行业的难点和痛点,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随着国家双循环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加快实施,钢铁行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是必然趋势,同时下游用钢企业也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用户需求个性化、实时化等特征将会更趋明显,这些都将对钢铁供应链创新和应用提出更高要求,产业互联网必将大有可为。陈德荣表示,欧冶云商将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优势,深化生态化协同和市场化发展,为产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创造示范标杆。(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