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布1453个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需求

新华财经沈阳10月19日电(记者邹明仲、李宇佳)18日在沈阳开幕的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上,辽宁省发布了相关企业的1453个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需求,设立20亿元扶持资金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

会上,围绕设计、生产、物流、服务等环节的企业需求,辽宁重点推介20类典型应用场景,共1453个需求。

辽宁省设立20亿元扶持资金,支持“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出对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按项目投资的30%给予资金补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项目,按项目投资的30%给予资金补助,最高可达500万元。

据辽宁省工信厅介绍,近3年来,辽宁全力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已有沈阳海尔、大连冰山等一批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建设完成。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21.2%,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6%。

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