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8期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

¿韩正:落实好燃煤电价扩大浮动范围政策,研究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9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初有关重点工作。

¿国资委:把能源保供作为今年中央企业考核主要指标。

¿发改委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

¿发改委在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工信部:主要指标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稳定恢复态势没有变。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增11.8%,两年平均增长6.4%,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两年平均增长7%。重点行业保持增长。

¿商务部等24部门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要健全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郭树清:依法依规守正创新,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一是鼓励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二是持续推动银行机构下沉服务重心;三是充分发挥证券市场、私募基金、天使基金的潜力。

¿工信部:将编制《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

¿贸发会议:预计2021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强劲反弹。

¿海外投资者美债持有规模创下逾一年新高,中国8月减持美债213亿美元美国财政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海外投资者持有美债规模升至7.5558万亿美元,刷新逾一年高位。其中,8月份,中国对美债的持有量降低213亿美元,降至1.047万亿美元,为2010年以来新低。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