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9期

¿国常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10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物价平稳提供有力支撑;听取民生用能保供情况汇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

¿中共中央、国务院20日发布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到2025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一体化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区域特色进一步彰显,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到2035年,建成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双城经济圈,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刘鹤向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式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0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作书面致辞时强调,金融系统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做好货币政策调节,加大对民营经济、小微企业等的融资支持。

¿农业农村部: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良好。

¿国资委: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5129.6亿元,同比增长65.6%,较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

¿商务部: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595.1亿元,同比增长19.6%(折合1292.6亿美元,同比增长25.2%;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引资结构持续优化。

¿发改委:1-9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6个,总投资4804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信息化等行业。

¿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与发展的意见》。

¿财政部20日在香港顺利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统计局:9月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