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平城区开辟社区“家庭党校”新阵地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1日电 今年以来,大同市平城区新华街道以社区、家庭为单位,通过搭建“家庭党校”课堂,丰富基层党员文化生活,拉近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党员之间的距离。

聚焦社区党员多、基数大、学习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新华街道“家庭党校”将党员教育阵地延伸到楼院家庭,引导优秀党员、老党员发挥带动作用,围绕党员理论学习、社区管理建设、流动党员组织生活等,开办理论学习、示范教育、互动交流等课堂。

一所所“家庭党校”把党员群众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新悦社区党支部在老党员吕墨荣家中开展“忆往昔、展未来、互勉共进”为主题的互动课堂;东风园社区党支部将党的理论政策宣传阵地从会议室搬进小区、楼栋、家庭,在小区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卫星里社区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郭朝忠为辖区党员、环卫监察队党员上家庭党课……“家庭党校”的开办延伸了党员教育管理触角,也成为了党员教育的新阵地。截至目前,新华街道所辖10个社区党支部已全部开展“家庭党校”活动,极大地发挥了“小党校大课堂”的作用。(白赟 李芳 郭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