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开幕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2日电 厚韵夏都续写先贤风雅,古墨铄今弘扬时代精神。10月20日晚,以“厚韵夏都·古墨铄今”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在夏县莲湖公园华彩启幕。本届艺术节以书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举办文艺节目、书学论坛、书法作品展和农副产品展销、项目招商推介等活动,不断推动卫夫人书法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图片1.jpg

夏县古称安邑,历史悠久、文脉绵长、山川毓秀、贤哲辈出。以“书圣”王羲之的启蒙老师卫夫人为代表的“卫门书派”,从汉末至魏晋时期,家学相传、影响深远。近年来,夏县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文旅融合,推动卫夫人书法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书法圣地和文化旅游目的地,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已成为夏县一张亮丽的名片。

10月21日至23日,艺术节将依托“一式二会四展六活动”,集中展示书法之乡夏县的独特魅力。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第四届“卫门书派”书学座谈会、项目招商推介会,“卫夫人书法”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江山如此多娇”毛主席诗词书法名家作品展、第二届“溯源传承”卫氏后裔书法作品展、“厚韵夏都·翰墨传承”夏县书法作品展,“厚韵夏都·古墨铄今”干部大学堂、“名校邀名家”书法进校园、“河之东·夏之韵”非遗文化及“文房四宝”展销、“嗨购夏都”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好吃运城”特色美食展销、“多彩夏都”文艺展演将相继举办。(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