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青春追梦跟党走》在山西石楼举行首唱仪式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2日电  10月21日,《青春追梦跟党走》歌曲首唱仪式在山西省石楼县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用歌曲艺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推动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1.jpg

据悉,《青春追梦跟党走》是团中央对接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共青团团歌歌词创作者胡宏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吴家军,在前期采风全面深入了解吕梁、感受吕梁的基础上联合创作,向吕梁市赠送并在石楼县进行首唱的歌曲。

胡宏伟在介绍《青春追梦跟党走》创作背景时表示,今年7月,我们创作团队一行三人来到石楼县,近距离触摸了吕梁那段光荣而有温度的红色历史,了解到吕梁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吕梁精神。创作团队受到强烈的感染,并把《青春追梦跟党走》这首歌曲进行了精心的打磨,希望通过这首歌曲为传承吕梁红色基因、吕梁精神做出一点贡献。

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安平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希望石楼县珍惜、利用好捐赠歌曲,将歌曲作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载体,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传唱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首唱仪式上,吴家军向吕梁市赠送歌曲《青春追梦跟党走》,石楼县委书记王廷洪向歌曲作者胡宏伟、吴家军、薛文丽颁发“石楼县红色文化传播大使”荣誉证书。随后由石楼一中、职业中学百名学生共同演唱歌曲《青春追梦跟党走》。

图片2.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楼县创新工作机制,突出青少年群体,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有实效。石楼县借助团中央驻石楼乡村振兴工作队优势,邀请中央团校教授对全县思政课老师进行常态化培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组织县级领导宣讲团及16支基层宣讲小分队深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通过各党支部和团委联合对接班级的形式,以党建带团建、队建,提高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扩大学生受教育覆盖面;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培训;收集、整理本县的红色教育资源,邀请专家、学者对其指导,形成区域性的红色教育口袋书,在全县各中小学发放,引导青少年群体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党史、知党史。(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