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首个街道级社区基金成立

1.jpg

天宫殿街道与重庆市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基金日前成立,这也是两江新区首个街道级社区基金,将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探索。

“天宫殿街道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天宫殿街道社区基金”)由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以基层政府名义发起,与重庆市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表示,天宫殿街道社区基金也是重庆第一个以社区治理共同体发展,共生、共创、共赢的“三共体系”为核心的街道级社区基金,下一步将聚焦社区居民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启动仪式上,天宫殿街道与重庆市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天宫殿街道社区基金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保障社区基金的高效运作。未来将以项目化的形式,资助社区发展的青少年教育、居民健康、社区环境、艺术与文化等公益项目。

天宫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宫殿街道社区基金将在2021年实施社区治理体系完善行动、社区睦邻空间落地行动、社区慈善资源持续行动、以及社区生活场景再造行动四项公益慈善行动。(王龙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