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获利了结 国际油价21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和美国先行经济指标低于预期,21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82.50美元,跌幅为1.10%。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21美元,收于每桶84.61美元,跌幅为1.41%。当日盘中,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86.10美元。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虽然一些分析师预计油价还将上涨至每桶100美元的水平,但交易商感到当前的价格已处于高位,那些把每桶86美元设为卖出门槛价的交易商已经趁机让一些利润落袋为安,油价因此下跌。

不过,迪克森认为,除了交易商的获利了结,油价在今年剩余时间依然看涨,原因在于需求的增长以及欧佩克与伙伴国的生产政策没有松动。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1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先行经济指数(LEI)为117.5,环比上涨0.2%,低于市场预期的0.5%,而8月份环比涨幅则从0.9%修订为0.8%。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研究部高级主管Ataman Ozyildirim表示,美国9月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涨幅收窄,显示出经济增长与上半年相比依然处于放缓之中。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随着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回落,油价相对强弱指标仍然处于超买区间,油价出现大幅和显著下跌的可能性在增加。

乐天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Satoru Yoshida表示,虽然油价出现一些回调,但整体市场人气依然坚实,美国、欧佩克原油产量均没有大的增长。

瑞银集团20日表示,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在提高产量方面持谨慎态度、电力板块对原油需求增加和航空煤油需求走强,预计今后数月原油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的均价将处于每桶90美元的水平。(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