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活力涌现!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35.8%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1日从工信部获悉,前三季度,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收入加快增长,移动互联网流量大幅增长。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35.8%,数字经济活力涌现。

工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084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

随着数字技术向更广领域融合,大量设备入网上云,更多行业和企业获得数字升级的机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加速应用到产业相关环节,生产端数字化应用不断拓展。截至今年6月底,制造业重点领域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53.7%和73.7%。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21.8万家云计算相关企业,云计算领域创新创业活跃。

工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2%,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平稳增长、新兴业务收入加快增长。(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