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加快实施流域节水项目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4日电  永定河流域农业节水现场会日前召开,按照《永定河流域农业节水推进方案》中“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要求,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大同分公司将加快实施流域节水项目,挖掘上游灌区节水潜力。

9月27日,永定河865公司河道实现全线通水,初步形成永定河绿色生态流域廊道,完成了近期治理目标。截至目前,由大同分公司实施的浑源县东坊城乡、西坊城镇等片区农牧交错带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和阳高县古城镇、鳌石乡等片区农牧交错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已完成投资4677万元,建设节水灌溉面积24857万亩,新增节水能力157.78万立方米/年。

同时,在探索以市场化推进永定河沿线农业长效节水过程中,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以大同市建设桑干河流域10万亩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契机,由永定河流域(大同资产运营公司在山西大同桑干河上游的桑干河畔实施大同有机旱作杂粮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农户项目,通过“生态治理科技引领 品牌驱动三产融合”和“规模化流转土地 农业高效节水工程配套农业现代化生产”模式,创建“永定三生”绿色农产品品牌。

“永定三生”是在“绿色生态、科学生产、健康生活”的理念推出的永定河绿色农产品。目前大同有机旱作科研试验示范基地所产“永定三生”高寒小米已通过SGS有机产品认证检测,亩均产值4000元以上,较传统作物产值的提升3倍,亩均灌溉用水量44立方米,较之前种植作物亩均节水80%以上。在实现节水的同时大幅提高了亩均产值,受到当地农户欢迎,获赠“惠农收购销路宽、户企携手情路长”锦旗。(白赟、白立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