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01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到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并实现稳中有降。

¿发改委:确保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加快建立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察考核;三是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

¿财政部、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将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起草房地产税试点办法(草案),按程序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财政部: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020亿元,同比增长16.3%,比2019年同期增长8.9%,符合预期。

¿商务部:我国将在多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在法律、运输、金融、信息传输、教育、医疗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限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工信部:前三季度,软件业实现利润总额7937亿元,同比增长10.7%。

¿银保监会: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证监会:全力保障北交所平稳开市。

¿个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交易资金门槛为50万元,并非1000万元。

¿SWIFT:9月份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地位,占比2.19%。

¿世界银行《大宗商品市场展望》:预计能源价格2021年比去年高80%以上

¿美国2021财年财政赤字达2.77万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年创纪录的3.13万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今年第六次加息。俄罗斯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7.5%。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01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