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下降 国际油价22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下降和石油供应紧张继续令市场感到担忧,22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截至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3.76美元,涨幅为1.53%。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92美元,收于每桶85.53美元,涨幅为1.09%。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43个,环比减少了2个,同比增幅为23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3,环比减少了5个,同比增幅为51个。

美国基建资本管理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杰伊•哈特菲尔德(Jay Hatfield)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已经达到峰值且美国对接种过疫苗的旅行者开放,油价继续上涨。随着11月份的到来,寒冷天气引发市场对供暖用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同时假日期间的出行也将提振汽油需求,预计油价将继续上涨。

市场预计,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高企,国际旅行增加和燃油替代效应带来的需求增加将让油价在2022年处于每桶80至100美元之间。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2日表示,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上涨了73%,达到了7年来的新高,如果今年冬季为冷冬,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会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

此外,市场开始担心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的下降。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降至3120万桶,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2日表示,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的下降让原油供应降至临界水平,这将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得到很好的支撑。




编辑:江宇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