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聚焦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创新实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5日电(徐珊珊)日前,在武汉举行的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上,来自政企学界的嘉宾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进行探讨,并分享了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的创新实践。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电子通过自主创新,打造了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计算底座;在“泛在、移动、智能”的数字时代,进一步形成了“原生于PKS”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子云。基于多年来自主安全的探索实践,中国电子正在利用系统工程方法,打通瓶颈、整体优化、提升效能,使云和设施、云和应用、云和租户之间相互协调、无缝配合,真正做到让用户的综合体验赶超国外同类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在致辞中表示,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目前云计算已经进入创新活跃、应用普及、生态繁荣的新阶段,成为提升我国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仅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催生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中国电子总工程师周进军表示,万物皆计算,无处不计算,是数字时代的根本要求和本质特征;数字时代需要一个安全、先进、绿色的计算体系。中国电子创造性地在全球率先把可信计算技术深度融入CPU、操作系统和内存的内核中,实现了三位一体的内生安全,创新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自主计算体系,在党政、行业和金融领域得到广泛实践。

会上,中国电子云执行总裁马劲发布了中国电子云雨燕架构、智能网卡、云原生服务器、银河麒麟云端操作系统、可信云服务器等PKS原生的云计算产品。截至目前,中国电子云已发布43款云服务产品,提供了超过50万核云服务,实现高速增长。

2020年9月9日,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落户武汉。作为中国电子的全国产化网信技术系统性输出平台,中国电子云为政府、金融、能源及交通等关键行业打造更安全的数字基础设施,已经服务300余家政企行业客户。(完)



编辑:丁正威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正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