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融服务“不打烊” “多礼包”支持中小微企业

新华财经兰州10月26日电(记者李杰)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发挥金融支撑和保障作用,全力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甘肃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甘肃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办理业务,“线上”“线下”齐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规定,因办理贷款次数已达上限而不能办理贷款的企业,若受疫情影响严重、遇到特殊困难确需再次申请延期,贷款可以延期。甘肃银行的县域机构和部分城区支行,已为参与生产、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开办普惠类贷款业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要求,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普惠贷款应延尽延。最近,张掖市一家公司的贷款80万元到期了,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主动为企业办理周转贷,有效缓解了企业压力。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发挥低成本大额资金优势,对甘肃省重大基础设施、煤电保供、民生基本运行等领域加大保障力度,并采取线上会议等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评审落地,本周预计授信金额23亿元以上。


编辑:石莉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