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保障技能人才评价高效推进 四川省召开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

10月26日上午,四川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尹晓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部分市(州)职鉴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技能人才评价机构代表签订了《四川省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质量管理责任书》。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充分肯定了全省职业技能鉴定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陈泉指出,四川省必须结合当前面临形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部署安排,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把握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把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目标,努力在全省人社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为,要敢于在全国职鉴系统中引领示范,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技能人才评价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提升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完成高技能人才目标任务。三是打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品牌。四是加快题库建设工作步伐。五是加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信息化建设。六是健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七是强化监督管理。

陈泉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要着眼提高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会议,是对保质保量完成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是对四川省各市(州)集中力量培育市本级评价机构工作的再部署、再强调,同时,对各评价机构也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强调在具体的工作中,必须在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下规范开展等级认定考核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