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04期

¿国常会:决定延长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税收优惠政策。10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决定延长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对外开放和吸引外资。会议决定,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十四五”末,即2025年12月31日。

¿国务委员王勇:国资央企要千方百计促进煤炭增产增供,带头平抑煤炭价格。国务委员王勇27日到国家电网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央企业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座谈会。

¿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统计局: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良好增势。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4.3%;两年平均增长15.1%,增速比二季度略有回落,总体保持良好增势。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4.7%,两年平均增长18.8%,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

¿人社部: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且好于预期。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7万人,增幅为16%。

¿工信部召开规范电商平台“双十一”短信营销行为行政指导会。

¿易纲线上出席《稳定资本流动和公平债务重组原则》托管委员会年会。此次会议讨论了对《原则》的更新建议、IIF落实私人部门债权人《债务透明度自愿原则》的情况和近期国际主权债务重组新动向。

¿证监会“史上最大罚单案”一审宣判。上海一中法院对北八道集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罚金3亿元;。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

¿巴西央行今年第六次加息,利率水平达到2017年以来最高。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0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