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27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和投资者获利了结,27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9美元,收于每桶82.66美元,跌幅为2.35%。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2美元,收于每桶84.58美元,跌幅为2.11%。

美国能源信息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08亿桶,环比上涨了43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40万桶,而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上涨了2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4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2730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39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14亿桶,环比下降了10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30万桶,环比持平。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00万桶,环比增加了5.8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5.1%,高于前一周的84.7%;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46.7万桶,环比增长了70.2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7日表示,油价在长期的目标价为每桶88美元,虽然对今年全球油价走势非常看好,但从没有预计油价会达到每桶100美元。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莱格·厄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可能出现了一些获利了结,这对市场而言是健康的。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当日油价下跌主要反映了交易商在试图锁定盈利,而非基本面出现变化。尽管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出现增长,但交易商意识到市场供应依然紧张,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短缺仍在继续,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依然受阻,而各类燃料的需求则依然强劲。(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