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在天津成立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 10月27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医学院校、医药企业及驻华使领馆友人、公益组织共谋医药卫生国际交流发展之道,开启医药卫生产业国际化发展新篇章。

委员会揭牌合影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将致力于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产业国际化健康发展,搭建国际化医药卫生产业交流平台,联动世界各国医药卫生优质资源,助力中国医药卫生创新科研成果“走出去”,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畅通的国内外双循环、多平台的合作局面。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就职演讲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表示,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将致力于利用自身协同发展优势,成为中国医药卫生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医药产业培养人才铺就绿色通道;依靠和服务于国家及地方卫健委、民政等相关部门,团结会员,扩大国际交往,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讲好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新发展故事。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分别签署与哥本哈根大学创建医疗模拟治疗创新培训基地、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

哥本哈根大学教育和模拟研究院合作签约

上海交通大学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行业机构将积极投身于医药卫生事业国际交流,为“一带一路”倡议注入新生力量,携手为全球人民的健康谋求福祉。


编辑:贾璐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贾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