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在天津成立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  10月27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医学院校、医药企业及驻华使领馆友人、公益组织共谋医药卫生国际交流发展之道,开启医药卫生产业国际化发展新篇章。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揭牌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将致力于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产业国际化健康发展,搭建国际化医药卫生产业交流平台。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以联动世界各国医药卫生优质资源,助力中国医药卫生创新科研成果“走出去”为目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畅通的国内外双循环、多平台的合作局面;与国内外众多知名科研机构、医学院校、医药企业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协同科研成果的高效转化,实现学、研、产、销、投一体化的全面合作与通路保障。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会长致辞

成立大会首先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会长致辞。权顺基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所系和共同追求。为响应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要求,助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促进我国同亚洲各国在医药卫生事业上的交流与合作,经我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会,将依靠和服务于国家及地方卫健委、民政等相关部门,团结会员,扩大国际交往,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

全国工商联第九届副主席程璐致辞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大使周浩黎致辞

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致辞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宣读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任命杨光林同志任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曾担任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会长,在国际医药卫生交流领域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疫情期间为国际抗疫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任命刘志翔为秘书长,协助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常务工作。

颁发任命证书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进行了《健康桥梁 美美与共——共创共享医药卫生产业国际化发展新篇章》的就职演讲。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就职演讲

杨光林会长表示,“人类对健康美好生活的渴望,使我们从未停止过对生命科学创新的步伐。今天全球医药卫生事业交流合作已成为国际共识。在对生命科学的探索与创新中,既充满未知与挑战,也伴随着巨大的机遇与希望。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将致力于利用自身协同发展优势,成为中国医药卫生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医药产业培养人才铺就绿色通道。协助我国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公益组织等共同讲好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新发展故事。”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沪济致辞

上海科技大学 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刘志杰致辞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分别与哥本哈根大学医学教育和模拟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哥本哈根大学医学教育和模拟研究院合作签约

上海交通大学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行业机构将积极投身于医药卫生事业国际交流,为“一带一路”倡议注入新生力量,携手为全球人民的健康谋求福祉。


编辑:贾璐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贾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