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光电: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抓住行业潜在机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侯凛 江宇娟)2021光伏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将于10月29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举办。峰会前夕,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信光电”)集团总裁王迎春在接受新华财经专访时表示,面对今年光伏供应链成本持续上涨以及能耗双控等政策影响,正信光电积极与原材料供应商形成联动机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寻找差异化市场和产品组合,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专访图片.jpg

正信光电主要从事光伏项目开发和光伏组件制造、研发,是全球主要电站开发商和组件建造商之一,足迹遍布日本、印度、德国、英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王迎春介绍,受益于国内外新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今年正信光电订单较去年有明显的增长。他说,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缓解,国内外经济继续保持复苏势头,加上全球正积极推动碳中和进程,预计明年光伏行业需求将会继续呈爆发性增长趋势,出口形势整体看好。

对于光伏供应链成本上涨,王迎春表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海运成本急剧上升等因素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产业链上游如多晶硅、硅片等产能的进一步释放,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链成本上涨有望得到缓解。

“市场需求爆发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也是一种挑战。”王迎春说,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在新技术大规模产业化的节点,企业应抓住机会切入新赛道,积极投入研发,推出带有更高技术附加值的产品,更好地利用产业链上下游的产能,探索户用、分布式、储能、光伏制氢等各种场景的商业模式。

王迎春介绍,正信光电计划抓住新技术突破的节点继续扩产,以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打造“零碳”工厂,降低能耗,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此外,为抓住储能行业潜在增长机遇,正信光电与国家电投下属的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开发、投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其中“光伏+储能将是合资公司的重要投资领域之一。

2021光伏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坛区人民政府承办,将邀请行业权威专家解读国家政策、分享行业趋势、交流应用成果。会议设置了主题演讲、《金坛光伏产业发展报告》发布、圆桌对话、行业研讨等环节,致力于打造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领域权威前沿的产业高端对话平台。


编辑:周玉然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