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问题谈判将重启 国际油价28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伊朗核问题谈判预计将在11月底重启,全球天然气价格显著回落,28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82.81美元,涨幅为0.18%。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26美元,收于每桶84.32美元,跌幅为0.31%。

负责伊朗核问题谈判的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巴盖里·卡尼(Ali Bagheri Kani)27日表示,伊朗与其他六国关于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将于11月底重启。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如果新一轮谈判足够有建设性,伊朗可能很快恢复原油出口,其出口量可能足以对冲市场上的供应缺口。

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沃伦·派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最终目标是完全恢复2015年核协议,这很可能意味着美国要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有关谈判的走势对于2022年石油市场的前景将是重要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虽然市场对这一消息做出了反应,但可能对实际能有多少伊朗原油回到国际市场感到怀疑。

据《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最早在11月8日开始持续和有计划地增加向欧洲的天然气输送。受这一消息影响,当日12月份交货的亨利中心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了6.71%。

此外,花旗研究部门分析师表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显著增长是由于当周原油净进口量大幅增长而炼厂加工量保持低迷。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