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发布《气候变化报告》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林倩)10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淡水河谷获悉,公司发布了《气候变化报告》,阐述了公司将直接和间接碳排放归零的宏伟目标。公司为此将在技术解决方案上投入40亿至60亿美元,以实现到2030年前减排33%的目标。所有剩余排放量都将通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得到消除或补偿。

根据该报告,淡水河谷超过68%的资产具备使用低排放能源的潜力。淡水河谷致力于成为低碳采矿的领导者,承诺到2025年前在巴西实现100%电力自给并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前在全球实现10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公司还设立了名为“PowerShift(能源转型)”的内部项目,支持脱碳目标,旨在实现向低碳能源矩阵的转型。

淡水河谷还制定了帮助客户减少碳足迹的战略。近期推出的“绿色压块”产品即为一例,铁矿石压块是淡水河谷自主研发并获得专利的突破性技术,可使炼钢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减少达10%。(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